思君切不敢忘❤︎

【云次方】小娱乐

咸鱼写手来祸害云俩了

架空向娱乐圈au 私设一堆

演员嘎×歌手龙(前后无意义)

新年贺文 献给我群仙女 @靠岸゜


【一】

阿云嘎从没想到现在的世道变化的这么快。他不过是在电视剧杀青宴上喝了一杯,隔天就被自家经纪人通知要去参加个选秀节目。

“顾啊,我现在是个演员…”阿云嘎皱皱眉,将手里的台本摊开说道,“这唱歌的事儿……”

经纪人小顾及时制止了他的长篇大论:“哥,09级北舞音乐剧系优秀毕业生阿云嘎老师,您杀青宴上不是还说好久没唱歌,想重操旧业吗,当时在桌上差点连字都签了,咱可不能反悔啊~”

阿云嘎一愣,看来自己对酒精依旧没什么免疫系统,不过是一小杯就能让自己口无遮拦……有多久没唱歌了呢,他想,从那人离开以后吧,从他们两地分居,不再联系那天开始。


有两年了。


阿云嘎和郑云龙已经两年没联系过,阿云嘎还是走了演员这条路,甚至已经是收视率一番的男主角,但他还是不能面对郑云龙。

“你从来就没有想要再重新唱歌!你这根本就是自我放弃!”他永远记得在郑云龙摔门出走时留下的话。他觉得自己百口莫辩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大龙是对的,他想。郑云龙总是对的。可是,人终究是不同的。他可以放弃稳定的工作,稳定的薪水,为了自己的梦想横冲直撞,而自己则不行。


“嘎子哥?嘎子哥??”小顾见站在面前的人突然没了动作,不禁有些犯嘀,“哥,那个你要是真不想接就算了,反正人家也没指定你,实在不行发给分公司,让洪老师或者余老师去呗。”

“啊,没事儿,阿云嘎回过神,对自己的经纪人笑了笑,“你先把台本放在这儿我看看呗~”

小顾看这事儿有戏,就把大纲放在桌子上,“哥你慢慢看啊,过两周再给答复也不迟,台本给你放这啦~哦对了,”小顾突然顿住,“凡哥让我问问你,你觉得这节目让小陆去参加怎么样,你记得看完给他答复。” 

“嗯,行~”阿云嘎送走了小顾,翻开大纲第一页就慌神了。


“拟邀声乐导师——新晋音源大户郑云龙”


那天晚上阿云嘎破天荒的梦见了他们的从前,梦里的郑云龙还是大学时的样子,他们一起上课,一起练功,一起排练毕业大戏。可是,还是有什么变了。

大概是,郑云龙不再总是提到自己,没有自己也会出早功,当自己回头时看不见他对自己笑,还有,他不是他的angel了。毕业大戏,他拿着相机扮演马克,看着郑云龙和angel在台上笑的阳光灿烂,心里一片复杂。在阿云嘎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梦一下跳到了两年前,他看见郑云龙躲在两人的合租屋里偷偷看自己充当背景板的综艺,默默将自己大学四年写的谱子整理好。

他突然想起他曾经说过的话“诶嘎子,你这么些歌儿都够出几张专辑了,你什么时候给我写一首呗!”

那时他怎么说的来着?“要歌啊?——自己写啊~”他又一次看见郑云龙从一脸期待到委屈的样子,内心暗暗唾弃自己的恶趣味,还没等他再张嘴,场景就又变了回来。

郑云龙低着头问他到底还要不要做音乐,他支吾着说不出一句话。他看见他眼里的光渐渐破碎,带着希冀问他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上海。他说那里有经纪公司已经联系好他,也欣赏自己的歌,问他要不要跟他一起过去。

在梦里的阿云嘎仿佛是个第三者,他再一次惊叹自己的狠心——他怎么能拒绝那样的郑云龙,他怎么拒绝了那样的郑云龙。

他看着郑云龙从期待到不甘,从不甘又变成失望。他看着那时正在气头上的大龙迅速收了箱子甩门——梦境突然跟他的记忆不同,他看见大龙转过身,一双好看的眼睛布满了血丝,他冷冷地看着他,“阿云嘎,我就不应该再相信你……”


阿云嘎猛地惊醒,乱七八糟的梦境让人疑惑却毫无头绪。他看向钟表,指针也才堪堪指向了三,阿云嘎试图再次入睡,毫无睡意。他忽的想起在梦里出现过的那些曲谱,开始翻箱倒柜的找了起来。直到小顾再次敲响阿云嘎家门的时候,他也依旧在衣帽间奋斗。他去玄关给小顾开了门,钻进厨房找了瓶水出来喝。

“嘎子哥,公司那边来信说——”小顾进了阿云嘎家门,四处环视便被吓了一跳,“哥,昨天晚上这里进贼啦??!”

阿云嘎从厨房里钻出来,看着自己一晚上的劳动成果,罕见的噎了一口,“那个,没,我昨天找东西来着,没找着。”他想起自己上次搬家好像是这个小孩儿负责的,又问了一句,“诶,顾啊,就我那鞋盒子上次搬家之后都放哪了?”

“鞋盒子?”小顾想了想,觉得没什么头绪,“有鞋的应该都在衣帽间,没鞋的或者坏了的盒子应该就都扔了……怎么了哥?你缺鞋盒子吗?”

“没,我就突然想起来,随便问问,随便问问……”阿云嘎虽然失望,但也大致有了预料,“你刚才说公司那边怎么了?”

小顾这才提起他来这的正事:“公司觉得那个选秀节目挺好的,说你就算不去当导师,最后也要让你去带队踢馆——哥你有什么看法?”

阿云嘎从一堆盒子中翻出昨天收到的大纲翻开第一页问“这些导师都定了没有呢?”

小顾却觉得今天的嘎子哥有点奇怪,阿云嘎在业内出了名的好合作超配合,从来不在乎自己的搭档是谁,今天怎么这么反常?阿云嘎问完这一句突然有点做贼心虚,便又搭了一句,“我看这些导师专业的很,让我去这不是不是露怯吗……”

小顾听了急忙道:“导师应该暂时只敲定了王晰老师,其余的老师应该也在谈,不过据说那个郑云龙老师……应该不会来。”收到了阿云嘎疑惑的目光,小顾又解释道,“郑老师好像不太像参加综艺吧,听说找了几次都挺保守的,正好那天酒会听你说想重操旧业,这不就找你了。”小顾一边收拾屋子一边给阿云嘎做心理工作,“公司说给这帮小孩儿当导师也不用多深厚的功底,你大学那些东西足够用了,再说你这两年音乐剧也没少看,你去当导师只会让观众看见你的另一个长处,只赚不亏的。再说了——您要是不去还指望着那个金Q奖的王晰老师给人做串场吗,吓都吓死人家小朋友了吧!”

阿云嘎听到这话不禁笑了出来,他跟王晰还是多年前当他俩还都是小透明时的交集了。当时的王晰还没得金Q奖,操着一口大碴子味儿的普通话在背景板吐槽这个吐槽那个,两人一起背景板的时间长了,也就逐渐熟悉了起来,“哎,晰哥啊,根本没表面上看着那么正经。”

顾经纪人听了这话一愣:“嘎子哥你还认识王晰呢?你这迷之交友圈也是挺厉害的……”

阿云嘎低头一笑,“都是当时那会儿一起走出来的,能不认识吗……我跟晰哥也好久没见了,在这个节目上叙叙旧也挺好的。”

呸!借口! 阿云嘎在内心唾弃自己的伪装,却又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真正的目的掩藏在这之后。“这么好的活儿不如就接了呗~”阿云嘎一句话把自己说的心脏扑通扑通直跳,却还要假装正经的询问经纪人的意见,“真不会露怯吧,露怯了可不行,我这光辉的形象全没了那可……”

小顾听见阿云嘎点头答应参加节目,哪里还听得下那么多,“哥你可终于想通了啊,那我一会儿去回复节目组,你好好休息,有消息了我再通知你~”

阿云嘎却突然犯了怵,“哎,那个……”要不让我再想想……

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已经准备离开的经纪人堵了回去:“哦对了嘎子哥,凡哥让我问你让小陆去合不合适呢,你有啥想法没有啊?”

“陆宇鹏本身底子是有的,而且也是音乐剧专业的,”阿云嘎想了想说,“长得也好,就是性格内敛一点,不太能出彩,估计爆不了。”阿云嘎又翻了翻节目梗概,抬眼问小顾,“贾凡怎么想的啊,是想就这么出道还是再藏会儿?”

“那不知道,以凡哥性格,估计得上完大学的……小陆估计是想走演员吧,也不知道跟凡哥谈没谈拢。”阿云嘎听到这里便愣住了,摇了摇头跟小顾说,“先帮我接下来吧,其他的让他俩自己闹去。回复贾凡,小陆要是学的还可以,这综艺应该可以接……要是一般就算了,怪不值当的。”

小顾应了一声,在玄关处又探出头来说:“嘎子哥你怕小陆被导师批评啊?”看见阿云嘎点头又回到,“同公司的肯定避嫌,王晰老师……是很严格的人吗?”

阿云嘎回房间的脚步顿了一下才说,“……人王晰老师,金Q奖,能不严吗~行了,你回吧,有事儿微信联系啊~”


在门关上的瞬间,阿云嘎突然失了神,他其实已经好久没有梦见从前了,或者说,好久没有梦见他们的从前了。年纪大了就是容易陷入回忆,他想。都是那张照片引起的吧,郑云龙的专辑封面照片。他还是更喜欢他上一张专辑封面,乖顺的,又有些调皮的生活照。那才是真正的大龙,而不是……而不是像在梦里那样压抑又隐忍的。

大龙,大龙,青春又张扬的,温暖又肆意的……他的大龙。

阿云嘎想到这里只能低头苦笑,是那时候了,他的大龙。人总是会变的不是吗。你看,没有你他也过的很好。他或许过的更好了,他实现了他最初的梦想啊。

 

“老班长!就你这个歌儿,拿出去肯定爆,比现在流行那歌儿好听多了!”少年拍了拍他,“哎,说真的嘎子,真不考虑给我写首歌吗,我给你填词啊,真的!”顺势坐在他身边望向他,手里举着他刚刚写好的曲子。

“你边上去,作业练了吗跟我这儿要歌?”他故作嫌弃的看了少年一眼,把他手里的谱子抢了回来。

“班长你怎么这么小气呢,不就是作业,我张口就来~”

“行行行,龙哥厉害,那你现在能起开了吗!你压着我谱子了!!!”

 

你看,大龙,你没有我的曲子一样红了,人本来就没有离了哪个人就不能活。

可我好像不太好,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。

阿云嘎想,郑云龙不是什么哪个人,他是光。

而自己则是黑暗中的向日葵。通过各种渠道得到消息后苟延残喘。

或许,或许这次节目能不能让他再次活过来。他没什么别的奢望了,就再好好看他一次,就这一次。足够了。

 

所以,哪又有什么想要重操旧业呢,我不过是想你罢了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Sine_ | Powered by LOFTER